肃北县马鬃山经开区: 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01/04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范昊帆 朱蕊

  甘肃经济日报肃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范昊帆 朱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入冬以来,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经开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大干场面,建设者紧锣密鼓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

  “天宝公司始终把电煤保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从安全生产、煤炭销售等方面着手,以严格的管理、高效的措施,全力保障煤炭销售和电煤保供工作顺利完成。”窑街煤电集团酒泉天宝煤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柯昭灿说。

  戈壁上,塔吊迎风而立;车间里,机器轰鸣不绝。位于马鬃山经开区的谦和煤矿、博伦矿业、浙商矿业、鲁能风电、龙源风电等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降雪、低温等诸多困难,加足马力全力生产。

  “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我们要求各施工企业综合考虑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完善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马鬃山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马鬃山经开区还督促施工单位成立冬季施工管理小组,做好施工过程中设备、车辆、管道的防冻和混凝土冬季浇筑专项方案及养护措施等工作,组织管理人员定期检查,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此外,马鬃山经开区全面落实“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推行项目并联审批、集中联办服务机制,坚持领导包抓、周协调例会、节假日施工等举措,协同企业积极做好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工作,持续优化施工方案,抓好工程安全质量,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早日达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