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高台 “风光”无限

 2023/01/06 09: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500兆瓦时储能智能制造项目投产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2022年12月30日,随着高台银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工厂首台pack(储能模组)下线,标志着高台县首个500兆瓦时储能智能制造项目建成投产。

  走进位于高台县南华工业园的银泰储能工厂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不停运转,成品电芯通过流水线上的电子检测、装配焊接、系统测试等23道工序后,成为储能系统的“心脏”。“这个生产线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电芯的加工与处理,第二部分是模组的组装处理,第三部分是整个电池的模组化的装配。”高台银泰储能工厂负责人李学仕介绍说。

  据了解,银泰储能工厂500兆瓦时储能智能制造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3亿元建设。“目前这条生产线的产能是500兆瓦时,产值在8亿元左右,2023年计划生产300兆瓦时左右,产值大概在5亿元。产品除了给正泰本身进行配套之外,也会给相关的产业公司进行配套生产。”李学仕说。

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 雷景韬)2022年12月29日,随着甘肃省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并网指令的下达,由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台县高崖子滩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至此,高台县并网发电的光伏企业增加至9家,装机规模达到617兆瓦。

  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占地5130亩,主要建设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40MW/80MWh储能电站及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并网,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8万吨,烟尘约17.3万吨,二氧化硫约43.3万吨。项目总投资8.14亿元,运行周期25年,年发电量可达4亿度,年收益约1.1亿元。

10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 雷景韬)2022年12月28日,随着ZX02风力发电机组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完成精准对接,甘肃电投酒汇公司高台县盐池滩100兆瓦风电项目30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并网发电进入倒计时阶段。

  高台县盐池滩100兆瓦风电项目总投资约6.32亿元,安装的是三一重能生产的20台SI-175335、10台SE-16833双馈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约2.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3.8万吨。

  该项目自2022年6月14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2月份具备并网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