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投资1.3亿元大兴水利工程

 2023/01/06 09: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窦斌

  甘肃经济日报民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窦斌)2022年,民乐县把大兴水利工程作为改善人民生活、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科学制定规划、精心组织施工、强化工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确保了全县各项水利工程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3076.56万元,实施重点项目6项,全县人畜饮水困难和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农业生产稳步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土流失得到初步控制,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民乐县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十库百塘千里渠”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四抓一打通”为重点,从补短板、强监管、促改革、提能力入手,先后建成大中型灌区4个,山城河水库、金山一号水库、金山二号水库等11座中小型水库(总库容8011万立方米),165座塘坝,修建干、支、斗渠877条2282公里(其中:干渠26条346公里,支渠227条548公里,斗渠624条1388公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61处。有序推进小堵麻水库、苏油口调蓄水池、水资源优化配置项目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逐步构建完善了互联互通、多源互济、余缺调剂、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骨干灌溉水网,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09万亩,渠系水利用率64%,为确保全县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