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镇:育苗大棚建设忙

 2023/01/10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建晶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建晶)寒冬时节,位于高台县南华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不畏严寒,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大棚基础搭建安装工作。

  高台县南华镇科学统筹,提前谋划,用好农闲时间,把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据了解,南华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占地3万平方米智能化育苗中心1处,配套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水肥一体化设备,建设高标准智能化育苗温室和连体育苗大棚,进一步提升育苗品质,推进农业特色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耀东说:“连日来,我们努力克服恶劣的天气环境,加紧项目工程建设,现在正在进行温室钢架、天钩、立柱安装,已完成40%工程建设任务,争取在春节前夕完成全部钢材料安装工程,等年后开春进行管路开挖和温室玻璃安装,计划明年早日完成育苗基地工程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基地建成后,育苗量可达到2亿株以上,可为园区及全县提供4万亩蔬菜苗。”

  近年来,南华镇依托良好的光热资源和区位优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挥“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效应,全力打造供港蔬菜、无籽西瓜、精品蜜瓜等特色种植基地6个,搭建日光温室1540座、钢架大棚4524座,全镇设施农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形成了“农业高效化、基地规模化、技术普遍化、品牌特色化”的发展态势,真正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