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

 2023/01/10 10: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晓春

  甘肃经济日报康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晓春)寒冬时节,走进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甘肃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蔬菜大棚,只见各类蔬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工人采摘销售,繁忙不已,该公司去年生产销售蔬菜3.4万吨。

  2022年,该县接续实施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投入产业发展资金2.58亿元,落实奖补资金1.02亿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面积达到14万亩、增长30.1%,完成产值7.3亿元。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一期)、食用菌研发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日益凸显,胭脂镇大庄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康乐县成功创建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面积达7075亩、高原夏菜1.5万亩、中药材5.3万亩,在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生产、链条式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牛羊产业振兴计划加紧落实,率先在全州建立数字畜牧大数据监管平台,华润五丰3500头规模的良种母牛繁育园区完成改造,新改建规模养殖场23个、新增规模养殖户616户,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5.6万头、41万只,同比增加1.52万头、5.63万只,畜牧业总产值达4.62亿元、增长11.2%,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16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