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法机关举行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0 21: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题:各地政法机关举行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徽闪耀,尽显荣光。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各地政法机关纷纷举行庆祝活动,回顾入警初心、展现忠诚本色。

  1月10日上午,公安部机关内警歌嘹亮。随着鲜艳的警旗徐徐升起,60余名机关干部代表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面向警旗庄严敬礼。

  在国家安全部机关,雄壮的《国家安全战士之歌》回荡在活动现场。红蓝相间的警旗下,110名身着警礼服的国安干警进行了集体宣誓。

  司法部机关组织干警奏唱警歌、宣读入警誓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

  从开展升挂警旗、唱警歌活动,到举行警营开放日;从组织全警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到完善全警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普测……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力营造了尊重民警、关爱民警的社会氛围。

  福建公安机关推出“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活动,在公交、地铁等设置110主题站台、车厢,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110、更能用好110;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邀请辖区群众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民警日常工作;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交通管理大队等单位民警走上街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讲解安全常识。

  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各地政法机关利用警察节的契机,纷纷结合实际开展爱警暖警行动。

  河北、江西、甘肃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对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以及英模、伤残等民警的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云南省普洱监狱组建临时医疗援助队,结合“线上+线下”心理讲座、读书分享、心理舒压等措施,加强困难帮扶,为民警解除后顾之忧;广西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干警家属走进警营,通过列席荣誉证章颁发仪式等活动,增强干警家属荣誉感。

  高素质的政法队伍,是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许多政法机关将警察节庆祝活动与业务大练兵结合起来,在岗位上度过一个别样节日。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司法警察实战化业务技能评比竞赛表彰暨2023年开训动员大会,为获得司法警察标兵荣誉的干警颁发证书,部署新一年训练工作;辽宁辽阳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开展“我在岗位上迎接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用履职尽责践行训词精神;新疆托克逊县公安局举行警体运动会,在竞技场上检验干警练兵效果。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青年干警王珏倍感振奋:“从警10年,我从一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懵懂少年,正努力成长为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升司法温度的司法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首都法院司法警察新担当新作为。”

  参加各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警察节庆祝活动的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履行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