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成了致富果

 2023/01/11 10: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韩璇 魏丹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韩璇 魏丹丹

  新春将至,室外天寒地冻,但玉门市清泉乡种植户刘权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春天般的温暖。绿油油的人参果苗长势良好,盛开着鲜艳的小花,不少人参果已经迫不及待地冒出“小脑袋”,刘权正在棚里忙着疏花、打偏条。

  “这些年我买了房买了车,都是靠种植人参果。”谈起种植人参果的情况,刘权很有话语权,“我是第一批种植人参果的,经过这些年发展,清泉人参果的牌子越来越响了,大家收入也越来越高了。2022年我种了三个棚,一年下来能收入十多万元。”

  看着刘权的日子越过越好,不少村民也坐不住了,纷纷加入到种植人参果的行列中。

  “这几年跟着大家种人参果收益很不错,去年种了两个棚,收入了七万多元,现在我又继续种上了。”清泉乡跃进村种植户达延花说。

  刘权也凭借着多年的种植经验和成熟的种植技术,被乡上聘请为农民技术员,指导大家伙种植人参果。

  “我很高兴能把自己总结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再相互学习,让我们的人参果越种越好,收入越来越高。”刘权说。

  玉门市清泉乡素有“中国人参果之乡”的美誉,受益于沙泥土质、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势,清泉人参果具有口感好、色泽美、产量高、品质优的特点。经过十六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散户种植,到如今“一核三区”人参果产业园规模种植,清泉乡已成为玉门市连片规模最大的人参果种植基地。

  目前,全乡形成11个人参果种植片区,种植规模达到2380亩,年产量达到6000吨以上,实现销售额5400万元,“祁连清泉”人参果更是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如今,人参果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