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营商环境优 项目落地实

 2023/01/11 10: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杨明泽 郭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 杨明泽 郭睿

  兰州市七里河区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通过“项目团队、前期辅导、帮办代办、一窗通办、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一系列措施,创新机制、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打造了项目全周期服务链条,招引了一批有利于促进产业提升、形成“产业链”的龙头项目和延链项目在七里河落地扎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万达文旅城是近年落地七里河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省、市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自2019年落地伊始,七里河区就以当好“店小二”、做优“服务员”为宗旨,坚持“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政府”,组建了万达文旅城项目团队,开辟了绿色通道,“一把手”亲自抓项目、做服务,有效解决了一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竣工交付等全环节,均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为解决项目融资难题,七里河区积极协调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通过“提前介入、帮办代办”,设立“绿色通道”等方式,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提前办理“落宗和数据入库”,在万达茂急需建设资金需融资抵押的情况下,依据相关政策,精简流程,在一天内完成现场查看、资料审核和缮证,极限压缩了万达茂土地及在建工程抵押的审批时间,为融资放款留足时间,项目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

  为解决项目落地难题,七里河区积极协调市区两级,主动提供规划服务,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改善营商环境”为宗旨,积极推进电子证照的信息集成和结果共享,有效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不遗余力地推动和保障重大项目开发建设,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启动整体项目规划、施工图审查、招标及施工证办理等工作,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针对项目验收和工程质量认定,七里河区安全质量监督部门提出了精细化管理服务,创新提出《“五维”精准服务工作方案》,通过各业态分批次竣工核验,探索“一枚印章”管验收等方式,确保了项目工期和施工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