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美了“面子”实了“里子”

 2023/01/11 16: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红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红刚

  “‘爱心包’送来得太及时了,都是我们需要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拿到“爱心防疫包”的崇信县新窑镇青泥沟村72岁朱双存老人情不自禁地说道。

  时至腊月,寒意渐浓,崇信县广大农村处处却是一片暖心场面,一波又一波帮扶大军穿梭于村头巷尾,活跃在农家院落,将一份份“爱心大礼包”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近期,崇信县部署开展了以精神宣讲到村、产业靠实到村、文明实践到村、隐患排查到村、夯基增收到村、“双诺双评”到村和疫情防控到户、矛盾化解到户、困难解决到户、致富帮培到户、问题整改到户、环境整治到户为重点的乡村振兴“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崇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靠前调度,25名县级干部下沉一线督导推进,119个帮扶单位进村入户、精准作战,6个督查小组全天候跟踪督查,吹响了乡村振兴“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的冲锋号。

  65岁的锦屏镇赵湾村张碎蛋老人握着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帮扶单位送来的爱心包很实用,里面的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消毒凝胶、中药制剂等日常防疫物品都是我们紧缺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锦屏镇赵湾村是崇信县委宣传部、网信中心和中电建甘肃能源崇信发电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帮扶村。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供水安全、温暖过冬等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解热镇痛类药物比较缺乏的问题,帮扶干部们将一个个“爱心防疫包”逐户发放到群众的手里。

  “夯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走访发现群众最需要的是防疫药品,我们准备了100份小爱心包,分别对独居老人、家庭困难户等进行走访慰问。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竭尽所能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中电建甘肃能源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程国栋说。

  金荣医院、新瑞医院等爱心企业在大疫面前尽显担当,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新冠肺炎中药汤剂。一份礼包,一片心意,村民们在欣喜之余感受更多的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县各帮扶单位共发放“健康爱心包”1.4万多份,有效解决了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崇信县各乡镇和帮扶单位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的原则,统筹推进精神宣讲、产业靠实、文明实践、夯基增收、双诺双评等活动开展,围绕矛盾纠纷、致富帮培、困难解决、环境整治等方面,认真开展排查梳理,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时下,走进柏树镇申家庄村,清晰爽朗的宣讲声在村部上空回荡,偌大的会议室里坐满了群众,台上镇村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身边的“小故事”宣讲党的“好政策”,台下群众或注目聆听、或凝神思考,正享受着一场丰盛的“理论大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