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提前排查隐患 备战春节供电

 2023/01/12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振丹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振丹)1月5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全面完成春节前电网运行健康状态“预诊”工作,通过三方面诊断当前电网存在的缺陷及风险隐患,有的放矢,提前谋划,及时消缺,制定事故预案,开展针对性反事故演练,为2023年春节保供电筑牢根基。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从三方面“预珍”电网:一诊设备重过载,随着冷空气来袭,居民取暖负荷大幅增长,设备重过载现象频发,该公司通过对全网输变电设备排查,梳理重过载设备十余项,针对该情况,制定相应事故预案,并督促相关县公司完善负荷紧急控制措施,确保寒潮大考来临之际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二诊电网缺陷,该项诊断主要针对主变调档、电容器等开展,后期将针对该项逐一开展消缺工作。三诊电网固有风险,“节前”将针对固有风险发布风险预警单,加强相关输变电设备的运维监视,为春节保供提供可靠的设备基础。平凉供电公司将根据“预珍”结果,加强负荷监视,提前预测电网薄弱环节和重载设备,动态优化运行方式,发布风险预警,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反事故演练,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平凉市居民温暖过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