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举行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暨“月耀玉兔 ·欢乐芮鞫”网络春节联欢晚会

 2023/01/12 15: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保林 戴鹏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保林 戴鹏飞

崇信县职中演职人员表演开场舞《欢乐中国年》

  金虎归山去,玉兔迎春来。1月11日,崇信县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暨“月耀玉兔 ·欢乐芮鞫”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崇信县龙泉演艺公司表演秦腔《东西南北贺新春》

  晚会分为盛世欢歌、力争今朝、舞动芮鞫、筑梦未来四个篇章,共16个节目,涵盖了歌舞、快板、情景剧、秦腔、社火说唱及非遗文化节目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晚会在开场舞《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序幕,喜迎春节的欢快与喜悦、喜庆与热闹扑面而来。歌曲《祖国万岁》《美丽中国》《最亮的火焰》,歌声嘹亮,气势恢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快板舞蹈《礼赞党的二十大》,用铿锵的语调,欢快的舞姿,展现崇信发展新成就、凝聚奋进新力量。

  非遗节目《三千年古槐弦子》《顶灯说唱》及秦腔《东西南北贺新春》等地方特色曲目,全面展现了崇信县在非遗文化传承保护、文旅康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文化旅游事业良好发展态势。

崇信县一小演职人员表演歌伴舞《古槐恋》

  演职人员朱文杰说:“我感觉今年的春晚节目更加具有年味儿,也更加贴近咱们的生活。”

  整台晚会歌舞交融,极富感染力,演员们以歌传声、以舞传情,用一首首动听的红歌、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表演等艺术形式,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表达了崇信县人民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美好愿景。

崇信县木林乡演职人员表演社火说唱《社火说诗话丰年》

  演职人员李雪告诉记者:“我们参演的崇信民歌《十对花》,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把我们的崇信非遗文化发扬光大,让广大人民群众家喻户晓。”

  演职人员李婷说:“我参演了《社火说诗话丰年》节目,社火在崇信县很受欢迎,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让大家足不出户在网络上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