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走出具有武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访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

 2023/01/13 09:34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武都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武都落地落实。”近日,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谱写新篇章。作为陇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市人口最多、经济体量最大的县区,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基础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三城五地”、实施“十大行动”的安排部署,围绕打造“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持续用力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扩投资、建园区、优环境,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武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寻求新突破。立足“城市服务型”和“农业优先型”主攻方向,兼顾其他发展类型,全力在城市服务上拓体量、在工业主导上促增量、在农业优先上提质量、在文旅赋能上挖潜量、在生态功能上增容量,着力推动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加快推进青陇现代农业示范园、吉石坝商贸物流园、高新技术产业园、汉坪现代农业产业园、段河坝职教园“五大园区”建设,引导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向园区集聚,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坚持以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为突破口,扎实做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着力构建多极支撑、更高能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实现绿色崛起上迈出新步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把环境质量底线,严控资源利用上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十年禁渔”政策,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突出抓好城区南北两山生态绿化,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积极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力争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一以贯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健康武都建设,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努力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让市民在家门口健好身。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新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用人导向,着力锻造一支雷厉风行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五看五比五促进”行动,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标兵评选活动,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