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举办骆驼文化交流暨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

 2023/01/13 09: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朱蕊

  甘肃经济日报肃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朱蕊)1月12日,第二届肃北县“雪域之缘·相约紫亭”骆驼文化交流暨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顺利举行。

  上午10点,启动仪式在赛驼方队、游牧搬迁方队的依次入场中拉开帷幕,来自肃北县四个乡镇的13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各比赛项目。开幕式文艺表演以肃北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肃北雪山蒙古族婚礼为主题,把蒙古族婚礼习俗和文艺表演完美结合,将肃北雪山蒙古族传统婚礼习俗的迎亲环节,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首次搬上了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据悉,肃北县“雪域之缘·相约紫亭”骆驼文化交流暨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每年一届,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淡季不淡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行动。

  今年肃北县重点推介11条特色旅游路线,分别为6条徒步路线和5条自驾游路线。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肃北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雪山蒙古族浓郁的民族风情,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大发展,巩固提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增强肃北县旅游活力,推动民族体育赛事品牌化、产业化,促进肃北县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也为奋力实现工业强、生态美、民族团结、边兴民富新肃北的目标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源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