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两项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2023/01/13 10: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靖

  甘肃经济日报礼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靖)近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对第十批试点期满的国家苹果园全程机械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大黄良种繁育标准化示范区进行考核验收。经综合评定,两个项目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成效明显,均顺利通过考核评估验收。

  礼县森和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国家苹果园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以来,建立了包含基础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等四个子体系的标准体系,包括相关标准115项。该示范区将标准化理念、方法贯穿苹果生产全过程,通过标准化生产,实现亩产增加200公斤,亩产值8100元,化肥施用量减少50公斤,农户收入提高20%以上的目标任务。

  礼县刘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国家大黄良种繁育标准化示范区围绕建体系、定标准、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3年来建成四年生大黄种苗繁育基地4000亩、种子繁育基地2000亩,建成种质资源圃200亩。该示范区通过大黄良种选育,实现大黄亩产量提高30公斤,商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并辐射带动全县大黄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以上,产值实现1.8亿元,申报的《大黄栽培技术规程》国家标准已完成公示,实现了产学研同步发展,社会效益明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