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烟火气”助力市场回暖

 2023/01/13 10: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马家兵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马家兵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和复产复工复市的全面启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年味渐浓,沿街摆满了种类丰富的特产,紧邻的大众巷夜市,扑鼻而来的各种食材香气和商户们的吆喝声,让这里的夜市更显热闹和繁华。

  “刚一恢复,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客流相对不错。”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大街上行人明显多了,工作生活秩序也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商户复工复产信心满满。记者在该夜市看到,已出摊的烤肉、牛奶鸡蛋醪糟、特色拌面、海鲜等摊位,吸引了南来北往的食客驻足品尝。

  “在恢复营业前,夜市管理方对市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对商户的健康状况、经营意愿等进行了摸底,要求复工的每一位商户,都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入市必须保持健康状况良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查库存不新鲜的食材,认真开展库存食品原料清理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在恢复城市烟火气的同时,力争给市民带来安全的就餐体验。”米海说。

  城关区正宁路夜市不但是兰州夜经济的代表之一,也是兰州市旅游文化名片之一。“来,两位里面坐。吃点啥?”“来,羊杂、羊蹄、羊头,啥都有。”伴随着熟悉的叫卖声,正宁路小吃夜市部分摊位重新摆摊营业。虽然当天经营的摊位不是很多,但也吸引了不少食客,大家享受着久违的美食。

  得知夜市复市,市民王女士和家人特意驱车赶来,坐在一家烤肉摊位前要了烤肉慢慢品尝。“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久违的烟火气。看着夜市上的人群和美食,觉得幸福感满满。”王女士说。“还是熟悉的感觉,一点也没变。真好!”在牛奶鸡蛋醪糟摊位前,市民牛小溪一边喝着醪糟,一边满足地说道。

  停业了几十天后,正宁路夜市的网红小吃“铁板鱿鱼”经营户小何在夜市开业第一天就出摊了。他说,“虽然与此前鼎盛时期相比人流量并不多,但是营业的每个摊位前也迎来了各自的粉丝,相信复市后会越来越好。”

  华灯初上,大众巷新光夜市恢复营业第一天就迎来了不少市民的光顾。“脆皮年糕、长沙臭豆腐、章鱼小丸子看得人眼花缭乱,每一个都想尝一尝。”市民李先生和朋友在这里边逛边吃。摊主马女士说,复市后的人流量超出了她的想象,以前的老顾客来了,这让她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寒冷的夜晚也变得温暖了起来。

  大众巷新光夜市复工复产前,夜市管理中心对夜市进行了彻底消杀,并对各经营户的健康状况、复工情况等进行详细统计,以便有序安全复市。同时要求各个摊主在复市后要做好自身防护,更要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等方面把好关,为食客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美食体验环境。目前,夜间高峰时段6点至8点,人流量可达2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