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筑牢农村安全饮水基础

 2023/01/13 10: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贾芳 王继发

  甘肃经济日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贾芳 王继发)近年来灵台县坚持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以强化监管为抓手,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促进供水保障能力提升,奋力谱写了全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位于灵台县什字镇的三村村地处山区,受地理条件所限,该村是灵台县最后一批吃上自来水的村子,现如今,看着自家水龙头上流出来的清甜放心的自来水,该村村民李根善无比感慨:“我们之前一直在沟里挑水吃,吃的是泉水,自从县上给我们解决了自来水,现在我们社二十几户都吃的自来水,24小时都有水,特别方便。”

  近年来,灵台县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覆盖全县43处的饮水工程,通过星罗棋布的水厂和密密麻麻的供水管网,正源源不断地向全县群众输送清洁饮用水,持续推动农村饮水实现向“安全型”“稳定型”转变。进入冬季以来,为切实保障冬季农村供水安全,加强农村供水设施管护,县水务局持续开展冬季农村安全饮水大排查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和农户院落,对农村供水安全开展常态化巡查、动态监测,并对群众进行供水、用水、节水知识宣传引导,指导他们做好防冻设施保暖,并随时跟进解决群众反映的供水问题,切实筑牢农村安全饮水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