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平凉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7天 优良率92.3%

 2023/01/15 16: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段睿珺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1月13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2年,平凉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7天,优良率92.3%,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据通报,2022年,平凉市13个地表水国控、省控断面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全部达标,水质优良率100%;14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和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全部达标。平凉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安全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有效保障,未发生因土壤污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据了解,2022年平凉市争取中央和省级环保专项资金8120万元,实施污染治理和减排项目30个。成功申报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三年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1亿元,2022年实施海绵化项目104项。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完成37.04公里城市污水管网雨污分流和混接错接改造,实施6个乡镇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和管网铺设工程,目前全市7个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8.2万立方米,平凉市102个乡镇中75个乡镇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日处理能力达到1.322万立方米。率先推行全域垃圾闭环处理,市级设立“绿水青山全域无垃圾奖补资金”,谋划储备生态环境保护项目67个,概算总投资36.57亿元。2023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正在编制实施方案。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指导崆峒区、华亭市、静宁县谋划EOD项目3个,概算总投资138亿元,探索解决生态环境治理缺乏资金来源、总体投入不足、环境效益难以转化为经济效益等瓶颈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