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瞅准“急难愁盼”送温暖

 2023/01/16 15: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国庆

  连日来,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紧盯“保健康、防重症”重点任务,组建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小分队,迅速下沉到村组开展医疗巡诊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新城子藏族乡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就医、买药、住院等需求,运用党建引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等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村为基本单元,组建多支医疗服务小分队,实现乡村社区医疗服务全覆盖,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群众需求在哪里,医疗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连日来,该乡村组辖区处处是医疗小分队忙碌的身影。医疗服务小分队按照重点人群摸排到位、爱心药包发放到位、新冠疫苗接种到位、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开展医疗巡诊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紧盯群众春节期间生活、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新城子藏族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任双组长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从严落实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要求,不断提升乡村医疗接诊、救治和转运能力。乡政府负责人带领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的形式,深入乡卫生院、各村督查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卫生室重点人群数量、药品储备、群众购药等情况。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好分级诊疗机制,切实发挥好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前沿阵地作用,做实做细健康服务随访工作,摸清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底数,动态更新台账信息,加强对新冠肺炎感染者早识别、早干预,全力防止轻症转重症、危重症。

  关爱服务,营造氛围。各村成立送药送温暖小分队,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主动上门走访,精准提供急需药品、心理安抚等服务,传递爱心温暖,并由卫生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每一种药品的适应症、用法用量及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不断推进健康藏乡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