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布寒假校外培训重要提醒

 2023/01/19 11: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莉莉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1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巩固我省前期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省教育厅向广大学生家长和校外培训机构发出重要提醒。

  省教育厅提醒,寒假是孩子进行休息调整、自我提升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位家长朋友要提高警惕,拒绝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自觉抵制以“家教辅导”“一对一”“托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的非法培训,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

  省教育厅要求,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统一管理,各位家长可以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看培训机构的证照、培训教师资质、培训内容及课时、收费项目与标准、预收费监管专户等信息,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线上购课、销课、评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