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乐享冰雪过大年

 2023/01/29 10: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徐世婷 孔庆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徐世婷 孔庆燕

  春节期间,天祝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滑雪场、滑冰场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好去处。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与乐趣,也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 

  在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让这里显得十分“火热”。 

  游客蔡楠楠说:“我是从四川过来的游客,在这边玩了几天后,很多朋友推荐我们来这个滑雪场,过来以后感觉很好玩,也感受到了很浓烈的节日氛围。”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是集健身、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山滑雪游乐场,滑雪场内包含专业滑雪区、欢乐戏雪区、活动拓展区、休闲娱乐区、特色美食区等多个区域,是西北地区最大且符合国际标准的天然高山滑雪场。 

  据了解,为满足冰上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天祝县还在县城周边规划了小型滑冰场。在毗邻县城的天祝县岔口驿赛马场冰上乐园,雪圈、冰上自行车、冰上漂移等丰富多彩的冰上娱乐项目,让众多游客体验到了冰天雪地带来的无限乐趣。 记者在这里看到,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尽情畅游在冰雪世界,自由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欢声笑语把滑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春节假期带着孩子来这边玩冰上项目,很开心。这个冰上乐园的价格很优惠,环境也很好,过几天,还会带更多朋友来这边玩。”游客张艳萍说。 

  在天祝县祁连镇冰河祁连滑冰场,飞驰的冰上摩托车、徐徐前行的冰上“坦克”一应俱全。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和周边农牧民群众在滑冰场尽情玩耍,场面显得分外热闹。

  近年来,天祝县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地域自然资源与民俗禀赋,变“冷资源”为“热产业”,深入开发推广冰雪旅游运动项目,着力打造融地域、民族、文化等特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为全县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春节期间,天祝县共接待游客3.98万人次,累计收入2641.38万元,其中冰雪旅游一项接待游客0.94万人次,累计收入424.84万元。(天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