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闹新春 欢喜过大年

 2023/01/30 09: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威武的太平鼓。
英姿飒爽的女子太平鼓。

腾飞的舞龙表演。

灵动可爱的舞狮。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

惟妙惟肖的社火角色扮演。

观看庙会的游客和舞狮互动。

动人的经典折子戏。

做糖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图/文

  新春佳节,金城兰州大街小巷充盈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涌动着新春带来的无限期盼。震天的锣鼓、喜庆的秧歌、腾飞的巨龙……热闹的非遗表演,传递出浓浓的年味。

  1月23日大年初二,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在张掖路隍庙热闹开场。振奋人心的太平鼓、虎虎生威的舞狮等经典社火竞相出场,还有抑扬顿挫、酣畅淋漓的秦腔粉墨登场,群众在多彩的年俗活动中领略家乡的非遗魅力,感受传统的年味。

  春节期间,走进兰州老街,游客络绎不绝、人头攒动。古街小巷里欢庆的锣鼓、欢快的秧歌、飞腾的舞龙表演,舞出新春的欢乐气氛,人们看社火、吃美食、赏花灯,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映射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新春的气息激发了人们创造美好未来的活力,开启红红火火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