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共享药箱”解决居民“药紧事”

 2023/01/30 15: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红刚

  “家里正好还有一些余药,我就拿过来,邻里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

  “我正急需这个药,到社区的‘共享药箱’便可以领取!”

  ……

  在崇信县城市社区,像这样的温情故事在不断上演,成为冬日里最温暖的一束光。春节前后,为最大限度缓解居民短期“购药难”问题,崇信县城市社区组织开展了“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文明实践活动,在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共享药箱”,动员干部职工、小区居民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搭建互助共享平台,解决群众“药”紧事。

  “我今天过来捐的是999感冒灵颗粒。”得知社区设立了“共享药箱”,家住世纪花园A区的吴新民早早来到社区,将家中闲置的药捐了出来。“当时买了好几盒,现在家里人都好了,多出来的我就捐给社区,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走进鱼堡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写着“邻里互助 药箱共享”字样的箱子格外醒目,药箱里整齐摆放着连花清瘟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急支糖浆、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多种药物,还有酒精、洗手液、医用口罩等物资。

  城市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虎平介绍:“我们推出‘共享药箱’模式,通过小区业主群、楼栋群、志愿者群等渠道,将‘业主群’变成‘互助群’,呼吁和倡导居民把家里多余的药品捐献出来,实现你需‘药’,大家帮。”

  据了解,截至目前,崇信县城市社区设立的8个“共享药箱”共筹集到连花清瘟、止咳糖浆、枇杷膏、布洛芬等药品310余份,大大缓解了辖区87户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的“疫”时之忧,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同时,社区将重点人群纳入网格化管理,为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幼孕残等重点人群建立“一对一”台账和随访记录,全方位提供健康服务。

  “社区‘共享药箱’设立得很及时,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金宇花园小区居民张小兰嗓子疼,咳嗽几天了,想买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跑了几家药房没有买到,得知社区的“共享药箱”里有这个药,就赶到了社区,经过简单登记之后就免费拿走了几瓶。“多亏社区的‘共享药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感谢社区!”

  一个小小的“共享药箱”不仅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更多诠释的是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