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试验治疗完成

 2023/01/31 10: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记者1月30日从甘肃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试验圆满完成临床治疗。

  “碳离子治疗系统”是甘肃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此项目由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承担,自2022年10月28日项目启动后,先后有600余名患者进行咨询,经过严格审核,最终有22例患者符合条件进行了临床治疗。研究团队在临床试验中严格执行GCP(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研究者的职责,在受试者入组前由专家组对每一位受试者的医学情况进行全面讨论和评估,在临床试验中严格遵守研究方案,规范治疗、密切观察,保证受试者安全有效。

  碳离子治疗系统是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控股的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医疗器械。碳离子放疗是国际公认的肿瘤尖端放射治疗技术,其释放的能量更多集中在肿瘤病灶,正常组织受照射的剂量低,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肿瘤周围正常组织,从而提高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及严重程度,被誉为21世纪理想的放射用射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