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冶集团有效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2023/01/31 11: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岳祖磊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岳祖磊)记者从八冶集团获悉,该集团坚持把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截至目前,所涉及的1716户历史遗留登记难的住宅已办证1670户,办证率达到97.3%。

  为了更好地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在金昌,八冶集团与金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联动,设立专项办证窗口,实施“窗口前移现场办、整合流程一窗办、群众不便上门办、督查督促跟进办”措施;在兰州,八冶集团将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引入小区,全程跟踪八冶家园的办证工作,现场指导涉及办证住户的资料收集、修改、完善等工作,通过逐户打电话、楼宇门贴通知、社区及物业微信群发通知等方式,做到“一次讲清、一次办结、不让群众多跑一趟”,以高效、便捷为原则做好服务工作,方便群众在自家门前就可办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截至目前,所涉及的1716户历史遗留登记难的住宅已办证1670户,办证率达到97.3%。其中:金昌市住宅已办证1059户,办证率98.6%;兰州市住宅已办证611户,办证率达到95.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