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为灯展增“光”添彩

 2023/01/31 16: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潘磊 魏丽娟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潘磊 魏丽娟)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街小巷上的一盏盏红灯笼,一对对中国结,一串串灯串,与城市万家灯火融为一体,让张掖的夜景处处充满了年味。

  “晚上逛灯会的人多,挤来挤去的,还有小孩子放炮,万一有绝缘线破损造成安全隐患就坏了,还是要巡视一遍才能放心。”1月30日,夜色刚刚朦胧下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线路负责人卢克明和蒋万旭便来到中心广场,照例开始了一天的巡视工作。

  这个春节,张掖中心广场的灯展比往年更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白兔,栩栩如生的金鱼,形象逼真的荷花,古朴典雅的宫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传统灯会与现代科技相融合,通过灯光、音乐以及互动装置,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游玩观赏,打卡拍照,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片热闹非凡。

  卢克明和蒋万旭仔仔细细地对广场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巡视,又对搭接处、桩头等易发热点进行了红外测温,确认所有设备运行无误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了下一个巡视地。

  走进明清仿古街,伴随着各种艺术团杂技表演映入眼帘,飘来的是阵阵香味,沿街布满了各类小吃,街道旁的饭店游客饱满,生意兴隆。在检查走访商户的过程中,巡视人员了解到今年春节返乡的人多,许多外地人在这做起了生意,仿古街的用电量达到了500多千瓦,相较往常大幅增加。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该公司精心研究制定了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保电措施,每日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测温,积极主动为春节亮化工程提供电源接入、增容等服务和用电指导,督促指导举办方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内71条线路及其设备、481台公变、21户高危及重要用户的3轮次巡视测温和用电检查,共计排查处理安全隐患6处,阶梯更换重过载变压器1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2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