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2023/02/01 10: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1月3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功能持续提升,助推祁连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通过近几年的整改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显著。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草地面积明显增加,植被生长状况总体改善,明显改善区域占保护区总面积的比例增加37.5%;植被指数、植被覆盖度、植被生产力均呈显著提升趋势,植被指数增幅10.88%,植被覆盖度增幅7.81%,植被生产力增幅14.8%;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优良,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符合国家管控要求。

  通过多年的努力,全社会参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已经在各级政府和公众中形成了高度共识,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自然保护区人为扰动大幅减少,动物种群逐渐增多,一些多年难觅踪影的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时有出现,生态修复治理区草木葱茏,呈现出休养生息的良好景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