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 送岗下乡赶大集

 2023/02/01 10: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梁明韬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梁明韬)在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崇信县相关部门深入各乡(镇)集市开展“送岗下乡赶大集”活动,引导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就业,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崇信县人社局联合工会、共青团、残联等职能部门和邮政公司、人力资源机构、劳务中介机构等企业深入全县6乡(镇),利用赶大集的方式,免费为前来求职的群众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务工(返岗)赠票、岗位推送务工调查、暖心服务等爱心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人力资源机构及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500多个,走访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有就业意愿残疾人等就业援助对象25户,向55名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50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单及招聘彩页3000多份。为农村富余劳力和求职群众与用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地互动交流,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平台。

  “送岗下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太方便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求职应聘,既方便又暖心。”前来应聘的张女士说。崇信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送岗下乡赶大集”活动,拓宽就业渠道,提高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同时,利用抖音直播、公众号等开展线上招聘、直播招聘,就业服务全天候不打烊,切实为农村转移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