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税务局:“新春福利”化解企业急愁盼需难题

 2023/02/01 14: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小瑞 马彦洲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小瑞 马彦洲)“感谢龚家湾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及时申请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这下能让我们高高兴兴过个好年了!”年前,兰州商通工业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办税员高文香在得知退税消息后内心无比激动。

  兰州商通工业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是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服务辖区范围内的一家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现有员工90多人。近年来,该公司受设备老化、生产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销售市场低迷、连续三年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困难。七里河区税务局龚家湾税务分局在了解到企业的现实情况后,主动深入该公司调研帮办,现场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宣传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公司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下,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及《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公告》2021年第1号‘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规定,及时提交了申请,年前就收到了减免的城镇土地使用税563856元,这真是雪中送炭。”公司办税员高文香在企业收到此项退税款后连声向税务干部致谢,“多亏了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红利,也感谢你们时刻为企业着想的精心服务,这让大多数像我们一样面临发展困境的企业一下子看到了希望。”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据了解,该公司除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外,还享受了小微制造业税款缓缴政策八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极大缓解了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紧张的局面,也为实现企业职工稳定就业、企业生产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心系群众所需所盼,化解群众所急所愁。长期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服务方针,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原则,以“为企业纾困解难,助经济复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陇税雷锋作用,依托线上、线下服务,大力宣传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时应需推行“不来即享”“非接触式”等办税服务举措,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解难点、疏堵点、治痛点,不断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