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

 2023/02/01 22: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1月3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王中明指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刻阐明了甘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战略部署中的精准定位,为全省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全省法院要依法审理涉农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惩治“三假”等违法犯罪,妥善化解各类涉农纠纷,维护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和农民工合法权益、国家粮食安全。要保障乡村产业发展。依法保护乡村投资者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探索推广“院长+链长”“苹果法庭”“种子法庭”等经验做法,服务保障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桥头堡”作用,立足马锡五审判方式发源地优势,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力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办案过程,引领乡村文明建设。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政治任务,充分调动驻村帮扶干警能动性,精准掌握帮扶村实际需求,全力做好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让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王中明强调,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作为、见成效。要强化金融司法服务。全力护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筹划成立金融司法协同中心,探索设立金融审判专门机构,提升金融审判工作能力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标,细化涉企诉讼服务、包联企业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营商环境工作位次。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服务促增长,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质效,着力保障强工业行动实施和重点产业发展壮大,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一级巡视员、省管二级巡视员、各直属法院院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