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文旅市场稳开高走

 2023/02/03 11: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石秀娟 魏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石秀娟 魏丹

  春节期间,在金塔沙漠胡杨林冰雪运动娱乐区,欢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虽然寒风凛凛,但却丝毫没有减少游客在这里体验冰上游玩项目的兴致。碰碰车、漂移车、电动龙舟、雪圈、冰雪卡丁车等冰雪娱乐项目,带给游客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坐着雪圈从坡顶滑下,有的年轻人和朋友骑着雪地自行车在冰面上驰骋,大家在“冰天雪地”里共享美好时光,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过来的,体验了溜冰、雪圈和雪地自行车,感觉特别好,这里是一个非常适合放松的地方。”说起游玩的感受,游客赞不绝口。

游客在金塔弱水环流景区进行沙漠越野

  在金塔县,同样受游客欢迎的还有弱水环流景区。在这里。绿洲与黄沙相伴,一望无垠的沙丘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丘脊线平滑流畅,迎风面沙坡似水,背风面流沙如泻,场面蔚为壮观。车行其间,好像波峰浪谷之间的一叶小舟,一会儿到了浪尖,一会儿又跌进谷底,惊险刺激又酣畅淋漓。沙漠冲沙、沙漠越野、沙漠观光备受户外爱好者的青睐。

  “我们是从酒泉过来的,这次玩得特别开心。下次还会带着朋友一起来玩。”来自酒泉的游客激动地说道。

  为加快推动文旅市场复苏,金塔县抢抓春节假日契机,立足文旅资源优势,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既聚集了人气,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据统计,春节期间,金塔县共接待游客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92.94万元,同比增长42%。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实现“双增长”,文旅市场呈现出“稳开高走、加速复苏”的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