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社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3/02/16 20: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社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 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甘肃经济日报》是甘肃省以经济宣传为主的综合性日报,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权威媒体。《甘肃经济日报》创刊于1982年4月,其前身为《甘肃财贸报》,1984年更名为《甘肃经济报》,周二刊,四开四版,由甘肃省经委主管主办。1992年7月改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主办,对开四版,1993年扩版为周五刊,1994年7月正式更名为《甘肃经济日报》,对开四版,系甘肃省人民政府机关报。2001年4月整建制划转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甘肃经济日报》对开8—12版,彩色印刷。在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厅局、国有大型企业设有记者站,已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及各行各业的通联发行网络。《甘肃经济日报》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把握经济态势、拓展经济视野、培养经济兴趣、传播经济知识、提供经济信息、指导经济工作”为办报宗旨,通过独特的视角,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行各业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中的新成就、新经验。《甘肃经济日报》遵循“追求深度,权威好看”的八字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集指导性、权威性、前瞻性、服务性、贴近性和可读性于一体,是甘肃省唯一的以经济宣传为主、具有较强宣传优势和鲜明特色的综合性主流媒体。甘肃经济日报社改制成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经济日报分公司以后,所有部门均按照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置。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甘肃经济日报社改制成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经济日报分公司以后,所有部门均按照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置。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

  (三)直属事业单位

  无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单位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收入预算41.99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2年预算减少8.08万元,下降16.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41.99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41.99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8.08万元,下降16.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当年财政拨款(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6.9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5.58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7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99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41.99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8.08万元,下降16.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无变化。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保障运转经费0个。

  其他项目0个。

  五、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07万元,下降17.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费用支出。

  4.培训费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09万元,下降10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无培训费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0.3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07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3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单位不涉及非税收入,2023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无。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3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项目支出,只涉及基本支出。

  (二)2023年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3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2023年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1、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4、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5、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26、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27、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28、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29、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0、工资福利支出(类)职业年金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1、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32、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3、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34、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3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3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4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4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4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4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4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甘肃经济日报社  

  2023年02月15日  

  附件:

  1.甘肃经济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批复表

  2.甘肃经济日报社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