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不断加强地震预警能力建设

 2023/02/22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桂红

  甘肃经济日报临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桂红)临潭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不断加强地震预警能力建设中,扎实开展五项工作,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各项工作。

  一是稳定开展震情值班值守、台站维护、群测群防工作。坚持24小时震情值班不间断;坚持对3处监测台站每季度实地维护一次;推进震情宏观观测,每周末汇总宏观观测信息,及时向州地震局进行零报告。二是推进“三网一员”建设。首次建立和充实了地震宏观观测员队伍。全县共确定了16名地震宏观观测员,通过落实工作报酬、制定工作职责、制作异常观测教材、发放观测日志册,推进了宏观观测工作常态开展。三是正式确定了各乡镇防震减灾工作分管领导和防震减灾助理员。完成了“宏观观测网”“科普知识宣传网”和“灾情速报网”构建工作。四是积极开展震情研判跟踪工作。制定《震情跟踪研判预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每年召开两次震情跟踪研判工作会议,明确震情形势,推进防震减灾行政执法、观测监视、舆论导控、应急演练、应急准备、物资储备等工作持续开展。五是预警项目建设运行正常。在县第一中学、新城镇西街小学和城关第三小学设有三个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目前台站和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运行正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