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新气象新面貌树立标杆示范 建真言聚合力更好协商议政

 2023/03/06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魏继强

  甘肃日报北京3月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继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庄国泰今天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共二组小组审议。他说,汪洋主席所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均很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气象新面貌为地方政协树立了标杆示范,迈上新征程要建真言聚合力更好协商议政,做好一域工作为全局添彩。

  庄国泰说,过去五年全国政协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7个方面工作举措实、亮点多、效果好,5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契合事业发展需求,3条建议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着力重点。

  庄国泰说,向着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勠力前行,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首先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先手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学习十三届全国政协好做法好经验,从思想源头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深化对党和国家重大部署的理解认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等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把“国之大者”和甘肃急需结合起来,多提能落地的提案、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升协商议政效能,发挥专家、企业家委员等在协商议政中的作用,推进协商向基层,向企业、行业、产业延伸,让政协协商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围绕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先试区、发挥文化高地作用开展研究,常态化开展富有政协特色的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与港澳委员的团结联谊,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增添更多合力。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强化委员主体作用,支持专委会更规范开展工作,提高履职信息化水平,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