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3/06 09:4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甘肃日报北京3月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下午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庄国泰、林铎、欧阳坚、孙雪涛、赵金云、马文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等分别参加各组审议。

  审议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对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人民政协的履职实践,为新一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实、亮点多,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效。”阮英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东平委员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深化对党和国家重大部署的理解认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等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把“国之大者”和甘肃急需结合起来,多提能落地的提案、建议。

  报告提到,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委员们纷纷结合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思考未来履职方向。

  柴守玺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界别委员,将深入农业农村一线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聆听报告后,郭玉芬委员更感责任重大。她说,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我们既要深入基层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最大程度凝聚共识、人心和力量;也要深入界别群众协商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反映群众心声,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宏伟目标激发奋进力量。审议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