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跃华代表:奋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3/03/07 09:11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是国有企业、国有经济新的光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甘肃建投作为甘肃省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将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紧盯国家战略、服务甘肃所需、竭尽企业所能,奋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加快推动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在“做强”方面,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投、融、建、管、退”一体化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提升建筑业全产业链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高质量推动企业按市场化机制运营,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动力。

  “加快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做优”方面,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职能,紧紧围绕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及新能源开发等方面提出的发展战略,布局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有需求、有效益的产业及项目,在“两新一重”、公共基础设施、公路交通枢纽、水利水电、林草生态环保、风光电基地、城市运营与管理等新领域前瞻谋划和实施一批具有引领力和带动力的重大项目,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加快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在“做大”方面,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进一步整合产业相关、互补性强的资源,做大基本盘,提升整体规模实力,把整合后的集约化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金,着力推进“再造一个甘肃建投”战略,努力为全省实现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目标发挥好“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