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09:15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甘肃日报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下午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庄国泰、林铎、欧阳坚、孙雪涛、赵金云、马文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讨论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完全赞成。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清醒客观,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关注民生、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合理设置今年经济增速、就业、物价等目标,着力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促进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新措施让我更有信心、更有干劲。”王润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为一名科技界政协委员,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强化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科技创新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研判大势精准,部署工作明确。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党带领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马东平委员表示,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任务开展协商履职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抓好油料生产,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马忠明委员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同时,必须在提高粮食单产上下功夫,把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粮食产能提升的主抓手,把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为提高种粮效益的着力点,真正以农业现代化护航粮食安全。

  “报告中提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我备受鼓舞。”岳建武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一粒“定心丸”,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民营企业要敢闯敢干,主动服从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实实在在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张萍委员表示,作为黄河中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补给区,保护好母亲河是甘肃的责任和义务。甘肃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兰州、兰州新区、白银位于黄河“几字形”区域的地域优势,打造“陇中河套平原”,既可以实现防风固沙,做好生态保护,又可以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奠定良好基础。

  蓝图绘就启新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