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列数字化“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货运班列发车

 2023/03/09 16: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马文芮 沈雅堃)3月9日上午,一辆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产自全国各地汽车零配件的“中吉乌”班列,从兰州新区铁路口岸缓缓驶出。班列将从通过铁路发运至喀什,换装公路通过伊尔克什坦口岸,最终将运抵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摄

  据介绍,这是兰州新区首趟数字化“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货运班列发车,班列由甘肃物流集团路港物流公司、京东科技和南京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该班列依托京东云为兰州新区打造多式联运信息平台,整合京东能力实现货物的全国各地集货和集中运输,实现货物“集拼集运”创新模式。数字化班列以多式联运数字底座为支撑,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实现“时间-线路-价格”最优承运方案智能化推荐。货主可借助兰州新区多式联运服务平台的运综查询服务,设置起点与终点,系统将基于云平台中承运信息、海关数据、国际运输信息等,自动推荐多式联运最佳方案,包含水运、铁运、汽运的最优线路与运力匹配情况、最短耗时、最优费用。同时,依托云平台,可实现货物状态、运输路径、进程在线实时可追踪、可查询。

  作为中吉乌多式联运项目的重要一环,兰州新区在“一带一路”外循环战略线路上具有区位优势和战略优势,此次班列将持续推动国际公铁联运模式。兰州新区还将继续发展国际货运班列数字化,提升已开通国际货运通道运营质量,推动国际货运班列拓展货源,持续推进境外通道多元化,开辟运输新通道,扩大国际货运班列辐射范围,推动形成“数字+物流+商贸+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为服务外贸保稳提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