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60平方千米

 2023/03/14 16: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上获悉,甘南州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全州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60平方千米,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水平逐年提高,水生态持续向好。

  据介绍,甘南州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打造产业型、宜居型、旅游型等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全州去年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60平方千米,走出了一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州开展了143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去年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36个、报备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28个。今年以来,全州积极推进中央水利发展资金计划的13项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且积极探索创新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提高治理标准和建设水平,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从源头做好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凝聚水土保持执法强大合力,加快水土保持专业化队伍建设,推进全州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