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夏县计划发展林下经济7.68万亩

 2023/03/14 16: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薛巍敏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2023年,临夏县将持续做好“林”文章,做活“林”经济,提升“林”效益,实现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计划在全县各乡镇和三岔坪国有林场发展林下经济7.68万亩,预计实现产值6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临夏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依托森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多模式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形成以林菌、林菜、林禽、林旅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推进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围绕各乡镇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明晰不同区域林下经济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着力发展林花、林菜、林药、林菌、林禽等林下种养模式,充分发挥现有林草、科技、农牧等系统科技人才作用,努力实现林农增收、林地增绿、生态增效目标。去年,临夏县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6.63万亩,总产值达6500万元,辐射带动农民达10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