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临泽县供电公司:迎大风战沙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2023/03/20 2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曹学平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曹学平)“大家集中力量对线路下方大棚薄膜加固处理,防止薄膜被大风卷起,引起线路跳闸!”3月20日,国网张掖临泽县供电公司鸭暖供电所韩国善对线路巡视人员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沙尘大风天气,该公司“闻风而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全域大风天气特殊巡视,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临泽县气象局通知:3月20日上午至夜间,临泽地区将面临沙尘暴天气,阵风可达8-9级,气温下降10℃。接到通知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各班组开展大风天气特殊巡视,重点排查变电站、配电线路周边彩钢瓦房、垃圾堆积等场所,对可能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易漂浮物和白色垃圾快速清理,防止大风刮起异物,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巡视人员克服道路坎坷带来的实际困难,查看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设备,重点加强对辖区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辖区内输电线路杆塔跨距较大、位于风口通道、易发生导线舞动线路的巡查。该公司结合以往防寒扬沙工作经验,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备足防寒大风抢修物资,确保队伍、物资、车辆等及时到位,并充分运用数字化巡检手段提升设备预防和应急响应能力,从配网、用户等多个维度,全面打响抵御寒潮沙尘供电保卫战。

  同时,该公司还对35千伏变电站加强安全管控,重点查看现场安全围栏及标示牌、设备铭牌、相位标识等有无倾倒、松动和脱落现象,发现异常及时恢复加固,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完整无误。

  “越是这种浮尘扬沙天气,我们的巡视越要到位,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巡视到位,不留死角,保证恶劣天气我们的电网坚强可靠运行。”该公司运维班班长韩国善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巡视车辆8台,巡视人员50余人,现场处理异物40余处,加固线路下方蔬菜大棚棚膜10座,完成辖区内10条35千伏线路、10座35千伏变电站和35条10千伏配电线路巡视工作。

  下一步,国网张掖临泽县供电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巡视节奏,持续加大恶劣天气下设备巡视和维护力度,积极开展各项运维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以赴确保春季大风天气下电网平稳安全运行,为用户营造靠得住的用电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