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全力让“施工图”化为“实景画”

 2023/03/21 09: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王梅梅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王梅梅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回大地百业兴,笃行不怠正当时。古浪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围绕“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总体目标,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调度,创新推进机制,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以赴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苍松大地的“实景画”,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古浪县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精准招商”理念,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按照到位资金增长35%的目标,分解下达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不断凝聚招商工作合力。坚持专班推进,组建6条重点产业链招商专班,制定招商专班赴外招商计划,确定了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为产业链标靶定向、精准招商打好基础。

  据了解,古浪县委、县政府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后带队赴宁夏、江西、内蒙古、浙江、河北等地考察对接,签约牧光互补产业园暨奶业研究院,与雪川农业集团、宁夏塞上迎辉牧业、内蒙古草原鑫河就马铃薯种植基地、奶牛养殖、肉羊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以“网”为媒,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云”推介、“云”对接、“云”洽谈,进一步激发招商活力,先后与承德新新钒钛储能科技、赣州广浔物流“云”对接。此外,实行月调度、季评价机制,将招商引资纳入县政府重点工作月调度内容,每月进行排名通报。整理编印《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汇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要》,以政策的红利滋润招商企业发展、招商项目落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周密细致做好用地、用能、配套等全要素保障,实现招商项目零障碍顺利推进。

  唯实干者进,唯笃行者强,唯实干笃行者胜。古浪县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加快发展正能量,营造大抓落实好氛围,以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工作新突破新成效为古浪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