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桥梁养护忙 夏河、碌曲公路段开展桥隧养护周专项行动

 2023/03/21 09: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玉琼 史炳科 王子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玉琼 史炳科 王子健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国省干线桥隧服务水平,巩固桥隧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养护成效,近期,夏河、碌曲公路段集中力量开展桥隧养护周专项行动,持续发力“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夏河公路段于3月15日在国道568线果瓦塘桥和王格尔塘桥开展桥下空间整治行动,向桥梁养护发起新一轮“攻势”:清扫桥面、整理防滑料堆、疏通泄水孔、清理伸缩缝、修整锥坡杂草落石……

  事实上,这只是“热身”,桥底才是他们的“主战场”。桥下空间长期占用,饲料、秸秆、杂物等堆积严重,为消除桥下空间堆积物品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桥梁整洁美观,该段主动与当地村民沟通,通过劝说教育取得物主配合,对桥下存放的堆积物进行转移。公路段的党员、青年职工争学抢干,积极帮助物主转移柴草、饲料,并捡拾垃圾、清理杂物……迅速掀起大干热潮。

  持续深入一线养护工作,不断锻炼自身的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该段桥隧养护能力与水平,展现了公路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3月16日,碌曲公路段领导带队,桥梁养护工程师主导,机关人员、养护站人员参与积极开展了桥梁养护周活动。

  到达现场后,该段机关人员快速进入岗位,对红科大桥进行全面养护,重点对桥面、桥梁伸缩缝、桥下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清扫,对桥梁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清洗,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养护,确保桥梁干净、整洁,安全运行。

  碌曲公路段将严格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以管养桥梁提质提量为目标,紧紧围绕科学化、精细化养护理念,实现桥梁日常养护常态化,始终严格落实对桥梁的日常巡查、经常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病害及时修复,加强预防性养护,做到防微杜渐,确保桥梁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助力桥梁提质提量,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