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交建集团首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揭牌

 2023/03/21 09: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镇伟 刘康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镇伟 刘康)3月15日,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设股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揭牌。这是省公交建集团获得的首个国家级科创平台,也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交设股份将“科技兴企”作为优先战略,先后打造了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省级创新平台、7个专业研究所、4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022年获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连续6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先后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73项。

  据了解,省公交建集团2019年4月组建以来,始终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初步实现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科创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研发、平台创建、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科技成果转化产值累计达到29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9%,所属22户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1户企业被认定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此次交设股份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对提升企业整体形象、行业研发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省公交建集团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改革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强科技”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交设股份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努力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得更实、更好,为我省交通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