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营商环境成为政府无形资产——安宁区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

 2023/03/23 09: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李明娟

  3月14日,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安宁区,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宁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安宁区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器,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制度,在“五个强化”上发力,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综合实训中心及学生公寓项目现场看到,4栋楼宇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内装砌体和安装。

  “这个项目总投资5.24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6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主体已全部封顶,内装砌体完成80%,安装工程完成10%。”西北师范大学基建处该项目负责人马昌介绍,安宁区派领导干部包联协调解决项目的施工困难,确保了项目总进度如期推进。

  安宁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魏瑜廷表示,安宁区发改局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高效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推、引、建”四篇文章,采取“超前布局、全域包装、重点打造”三项谋划措施,“考核、调度、督办、挖潜”四项推动措施,“领导包抓、部门联动、审批提效、帮办代办、要素集成、招商”六项服务措施,切实做到项目生成“准”、项目推进“快”、项目保障“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水畅则鱼欢,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无形资产,也是最大的生产力、竞争力。

  在安宁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办理服务业务,认真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仔细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窗口设置,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办事效率,为全区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中心已进驻25个部门、进驻事项402项,为群众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今年前2个月,共办理各类事项11528件,好评率99.99%。

  “工作人员服务好,一步一步教我怎么办理。”正在办理公司业务的胡泽举告诉记者,“我对业务不熟悉,以为很麻烦,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顺利就办好了。”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安宁分局土地储备投资中心副主任李姝玉表示,安宁区积极创新,设置主题服务窗口,为群众、企业提供专项服务。将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推行“带办、帮办、登门办”服务,当好“店小二”,成熟一批,办理一批,化解一批。

  兰州安宁吾悦广场是安宁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该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已启动运营,烟火味十足……

  “截至目前,吾悦广场已有267家商户入住,餐饮、零售、体验业态均已启动,开业首月业绩已突破亿元。客流稳定,周末客流量约为5万人次/天,周内3万至4万人次/天。”兰州吾悦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张君霞表示,商场的如期运营离不开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

  目前,安宁区已开启招商引资的“加速”模式,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全力推进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符合安宁区产业发展定位的高质量、高科技、高环保、高端化优质项目,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和产业集聚发展,主动作为拓展招商成果,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添动能、增后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