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强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大提速

 2023/03/24 09: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3月23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拉动有效投资、扩大有效需求的“压舱石”作用,省发展改革委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牵引,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大提速的工作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

  《方案》锚定“加快推进287个省列重大项目落地大提速”工作目标,坚持高位强力推动、突出政策制度供给、加大资源要素保障,靶向施策、分类推进、精准服务,提出了续建、新开工、储备3类重大项目提速推进要求,明确了项目各环节政策支持举措,完善健全了保障机制,确保提前1个月完成2023年度省列重大项目2511亿元的投资任务,力争全年超额完成更多投资,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方案》聚焦任务目标“大提速”,提出3项重点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快马加鞭推进148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将建设任务按月度细化分解,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续建项目完成年度1483亿元投资任务,力争提前超额完成更多投资。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推进1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围绕“要素跟着项目走”,制定专属需求清单和帮扶方案,确保计划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力争完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坚持目标导向,乘势而上力争20个预备项目能开尽开;聚焦支持举措“大提速”,提出5项政策举措,包括加力加速项目审批效率,加强项目用地保障,强化项目能耗支持,保障项目建设条件,增强项目资金保障;聚焦服务保障“大提速”,提出4项保障机制,包括强化包抓机制,完善调度机制,严格督查机制,健全激励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重大项目落地大提速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