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2023/03/24 0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李明娟

  兰州市红古区认真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以项目建设大提速为目标,按照“深学”“实干”“质效”总体要求,以“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理念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推动红古区社会经济赶超发展。

  3月15日,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红古区,现场观摩采访红古区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正在建设中的红古区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体育馆、圆弧6栋建筑正在紧张施工当中。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4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提供3600个高中学位,容纳寄宿生1800人。”红古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素雅介绍,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教育局将该项目确定为今年加快建设的重点工程,迅速制定包抓清单,明确了包抓负责人和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完成教学区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目前已与三家省内外优质高中开展合作办学洽谈,计划以“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将学校打造成为兰西城市群建设和红古—民和教育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优质高中。

  与此同时,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亦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98.39亩,总投资45441万元,包括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2个子项目。项目2022年5月开工,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到今年底可完成总工程量的80%,2024年底主体全部完工。建成后,将为红古区及周边县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全面改善红古区医疗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提升区域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红古区卫健委副局长李存介绍,该项目为PPP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中,红古区政府从征地、办理手续、解决水电等方面为建设方提供了诸多便利,成立了工作专班,派专人现场紧盯项目施工,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民生项目有序推进,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总投资约9.3亿元,2023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安全改造工程现场,新建主立井和回风立井等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安全改造工程作为2023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得到了省、市、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在土地、供水、供电等要素方面给予多方帮助,工程得以提前开工。”海石湾煤矿副矿长赵龙告诉记者,海石湾煤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设计,严选施工单位,紧盯工期目标,以开局就是冲刺的信心强力推动。2月3日施工及监理单位已进驻现场,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提升绞车、稳车群、井架基础施工及配套设备安装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红古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杰表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以项目建设大提速为目标,今年拟实施重点投资项目84项,总投资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截至目前,32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的思路,持续有力抓好项目谋划,凝心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实现“谋划成熟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确保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红古区52个新建项目中,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系统改造项目等30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