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完成九成乡镇级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2023/03/27 08: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3月26日,2023年全省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在武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力争完成90%的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当前正值农业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地有效开展春灌和补墒灌溉,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保障全省各地吃水和2000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做实做细应急供水预案,实施好33处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和24处省水利厅调度农村供水工程。今年力争完成90%的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备配套率和千人以上工程净化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60%以上,千吨万人供水工程要实现水质检测全覆盖。配齐配全水厂净化设备,集中供水工程净化设备的配置率要达到80%,确保出厂水质必须达标,推进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

  目前我省有大中型灌区241处,会议要求全面推动落实大中型灌区取水许可制度,年底实现大中型灌区骨干工程计量率达到70%以上,全面营造农业节水的良好氛围。在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之时,扎实推进农村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