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夺取夏季粮油丰收行动

 2023/03/27 09: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决定在全省开展“奋战120天夺取夏季粮油丰收行动”,进一步强化生产指导服务,全力夺取夏季粮油丰收。

  当前,陇南市白龙江、西汉水流域川坝河谷区冬小麦已进入返青至拔节期,其他地方冬小麦、冬油菜全面进入返青期,春耕生产全面展开。从苗情长势看,由于去秋我省大部雨水较多,苗情长势普遍较好。从土壤墒情看,当前,除庆阳市环县墒情不足外,省内其他地区墒情总体适宜。从病虫害发生看,当前陇南、天水、平凉、甘南等地部分县区河谷川坝区麦田可见蚜虫、红蜘蛛、小麦白粉病等病虫零星发生。从气象条件看,3月至5月,我省出现局地强降温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很大,引发“倒春寒”冻害的风险较高。

  此次行动从3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奋战120天,全力夺取夏季粮油丰收,努力实现全省“小麦丰收、油菜增产”的生产目标。重点任务是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示范带动等工作。目前,省农业农村厅成立四个省级科技小分队,下沉基层一线指导各地开展夏季粮油生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