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开演

 2023/03/27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3月25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在兰州金城大剧院拉开序幕。

  “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包含甘肃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音乐曲目,涵盖东乡族、回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哈萨克族、藏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音乐,以及兰州鼓子、平弦、凉州贤孝、高山戏等汉族民间曲艺,其演出形式、曲目曲牌等都具有极其深厚的历史渊源,体现了甘肃民族音乐的古老性、音乐文献高价值性、多民族融合性等特点,充分展示了我省多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历史价值和独特艺术魅力。

  本次巡演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丝路精神,讲好甘肃故事。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分为丝路传说、丝路回声、丝路遐想、丝路记忆四个艺术板块。本次巡演将于3月至4月全面展开,在甘肃、宁夏、陕西、山东、四川等高等院校内陆续演出20余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