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技术上门筑牢牲畜防疫“安全网”

 2023/03/27 10: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芸婷 董雨君

  甘肃经济日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芸婷 董雨君)此时,正值春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节。走在乡间小路随处可见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

  连日来,庄浪县的基层动物防疫人员深入到养殖场(户)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周军勤是庄浪县郑河乡畜牧兽医站的站长,作为全县最年轻的畜牧站站长,他向我们讲解了郑河乡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安排,月初到县畜牧兽医中心领取防疫物资,紧接着组织防疫人员进行了防疫操作培训,为落实主体责任与养殖场(户)签订了相关责任书和承诺书,本月中旬我们组织防疫员分3组进行全面防疫免疫接种。截至目前,全乡共免疫各类畜禽12127头只,占应免畜禽的40.4%”周军勤说。

  据悉,春季以来庄浪县各乡镇迅速启动,采取技术人员包乡镇、包村、包场户、包典型的“四包”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针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和散养户饲养规模不同的三种防疫模式,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畜不漏苗应免尽免,为全县畜禽健康养殖和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共免疫各类畜禽44.6万头(只),完成春防任务的36%,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